八月辛巳

叫我阿当就好呀
伞修伞存放处
周黄指路→@辜月壬午
一个努力中的打call专业户欢迎来鼓励我嘤嘤嘤

【伞修】风华正茂(7~10)

一发完:https://prochaine.lofter.com/post/1ed3ac5e_fde4308

——————————————

07


      大漠的夜晚,风吹的更猛烈些,扬起的沙尘打在军队扎营的帐篷上,发出刺耳诡秘的声响。


     外族大军连日来似乎是疲于战事,转攻为守,今夜探子来报,敌军已拔营向北撤离10里有余。奇则有变,叶修清楚的明白这个道理。此前虽未上过战场,却在这一年内将敌军连连击退,令其无法再向前侵袭一步,叶将军雄才之名,早叫士兵们认可了。而这次敌军的突然沉寂,确确超乎叶修的意料。他想不通,前几日仍像饿狼扑食一般的敌人,此刻怎肯安息。


     帐子里,叶将军站在沙盘前,借着烛火凝神注视着战场情况,时而皱眉,时而拨弄沙盘,脑中将战况、粮草等等重要的事情一一念过。突然,他微微睁大了眼,表情凛然,又转身回到案台前,从桌底暗格内取出一把折扇,坐靠在椅子上,轻轻抚摸。


     这时,一个副官踉踉跄跄地冲进了将军帐。


     “叶将军,不好了!朝廷那边来信,说今年秋天大旱,粮草不足,这个月的粮草不会到了,而且今后所有的军费开支,都要缩减!”


     那头的叶将军却露出了了然的微笑,反倒问道:“有叶老将军和叶夫人的消息吗?”


     “这几日的战况还未传来。”


     叶修点点头,挥挥手让副官来到他的面前。他将手中的折扇递了过去,并道:“你跟着我这一年,也算忠心耿耿,我现有一件顶重要之事,不知可否拜托于你?”


     那副官年纪不大,但对这叶将军的崇敬与衷心却做不得假,听到这话,赶忙接了折扇,跪了下来。


     “这是我小情儿在我出门前给我的信物,而恁多时日未见,我对他的心动之感也消磨去了。今我在军中立下战功,前些日子王将军跟我谈过,这仗打完后,便与我叶家联姻。我见过王姑娘,甚是好看,也是心悦,便许了。我这小情儿是个不肯郎君三三四四之人,我还是不愿耽误他了。你替我跑一趟腿,去到那临城,将这折扇交于代城主苏沐秋苏先生,将我所述告知于他,他便会帮我跟小情儿说的。记住,早去早回,也别让外人瞧着,不然坏了人家的声誉。”


     副官听后,微微怔愣,还是领命,转身就跑出帐子,快马加鞭往临城赶去。


     叶将军笑意褪去,握紧的拳头几乎伤着自己,才堪堪压抑住将人喊回来的冲动。


     这朝堂,乱了,太乱了。与其看他深陷危险,还是甘愿让他先离开。


08


     临城内。


     “都鲁将军可是答应了在下,绝不会动着城里百姓分毫的。我知晓草原之族喜好言而有信,这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好习惯,总不会在苏某人这断掉。”


     “哈哈哈哈哈好一个伶牙俐齿的苏某人。没错,我们族人从不失信于人,而且也不喜好伤及无辜,苏先生只管放心。”都鲁哈哈大笑。


     “哦?难道这叶府上下,就不是无辜了吗?”苏沐秋目光微冷。


     “这哪算无辜,他叶修伤我兄弟,我便灭了这叶府又如何!”


     “简直胡言乱语。你们先来侵我大洲,现在竟成了我们是施暴者了。”苏沐秋语调却是平静的,“你们来这里,既然肯答应不伤我临城百姓,现在又还未实施你们所谓的灭绝叶家的可悲行径,总是有你们的目的的。我也不是喜欢绕花花肠子之人,你们说吧。”


     都鲁瞧着苏沐秋的眼神中多了些赏识,少了些玩味:“苏先生果名不虚传。我们来这,伊始确确是为了灭了这叶家……”他看了看苏沐秋更寒的目光,继续道,“可半路,却接到了我们族长的密信,叫我带着一个人回去,便饶了这叶家。”


     “哦?”好看的桃花眼眯了起来,透出危险与探究。


     “好巧不巧,要带回去的人,就叫苏沐秋,和苏先生你同名呢哈哈哈哈哈!”


     “你这乌龟王八羔子!还想带走我们苏先生?也不照照镜子看看你现在这个熊样唔唔……”在一旁压抑很久都没出声的黄少天听到这话彻底忍不住了,只是还没骂完,便被周泽楷捂着嘴拉到了外头。


     苏沐秋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听到外面传来黄霸王的吼声“周泽楷你有没有良心!叶家现在什么都不剩了,就算毁了这地这屋子这产业又如何!这临城!有什么能和苏先生相比!”才终于回过神,静静地等待都鲁的下文。


     “苏先生也是好命,这名声都传到我们族里去了。我们这里的第一美人也就是我们公主对你可谓是一见倾心啊,一心要让你做驸马。这不,闹得族长竟愿饶了这叶家。”


     “哦?可怜我这穷酸书生一生没离开过几次这半大临城,何况去到那遥远的草原?又怎会有幸见过贵族公主?”


     “这就不关我们事啦!苏先生,你我都知这仗打了整整一年,大家都疲惫了。就给你三日时间考虑,跟不跟我们走,就看你自己的主意了。”


09


     叶将军的小副官快马加鞭,跑坏几批良马,又借了水路,终是赶在都鲁的三日期限内来到了临城。


     “苏先生,有人称他来自前线战场,手上有叶将军要转交的信物。”


     苏沐秋立刻起身相迎。


     那小副官是被架进门的,见到这么多外族人吓得有些不知所措,直认为临城已被攻陷。见到苏沐秋安安稳稳地站在厅内,迷惑起来。


     “小将军莫急,他们是来谈条件的。倒是委屈了你,这几日应是回不去了。”


     小副官皱着眉头,想着这是叶将军的好友,总不会做出通敌叛国的事来,深吸一口气,把叶将军交代的事情说了。还递上了那把金贵的折扇。


     苏沐秋的脸色越来越沉,看到折扇时眼里的冰渣子都要掉出来了。小副官正觉奇怪,转瞬之间,这苏先生又恢复了之前温和的样子。只见他点了点头,转身朝后院走去。


     第二日,苏先生要去草原和亲的事情传遍了临城。临城百姓无奈却无可奈何,他们明白这是苏先生为了保全临城而做的牺牲,可他们却没有勇气没有能力去改变什么。这临城唯一可能救先生的人,此时也都身处危险。他们也只能每日烧香拜佛,祈求英雄们的平安了。


     周黄两人怎么也没想到苏先生会答应这个无理的要求。黄少天气冲冲地拉着周泽楷要去城门截胡,如何都要和苏先生一起走。没曾想走到一半却被周泽楷用手刀劈晕。醒来后,已经身处不知去向何方的马车。


     “周周?……”黄少天反应过来,急急地跳起身扑到周泽楷身边,“先生呢!先生在哪!”


     周泽楷没有说话,也没有看向那双漫出血丝的眼睛,只是低着头轻轻地摇了摇。


     “你为什么……”要把先生一个人留在那里!他是你的先生啊!


     “先生昨夜来求我。”


     黄少天一下子就噎住了。就像当年那个无依无靠、无家可归的孩子,每夜每夜找不到安睡的地方,找不到吃食,无助、绝望,红着眼睛,握紧拳头。可惜他没有办法,他夺不回先生。


     “你知道,先生可能会死。”牙关紧咬,努力压抑住火气,说出来的话还是很冲人。


     “不会。”


     黄少天不能忍受了,捞开帘子毫不留情的就是一拳打到那人的后心上:“你就让他一个人在那受这天大的委屈吗?!”


     周泽楷被这拳打得几近内伤,终是微微抬脸,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这才看到对方比自己还要血红的双眼,比自己还要青黑的眼眶。


     “他是我的先生。”


     两人都沉默了,过了许久,黄少天终于把脾气压下去,问道:“我们去哪?”


     “去找叶魔王。”这是他们私下里称呼叶修的外号。




     草原距离临城遥远,为了保守临城的秘密,小副官并没有被放走。


     苏沐秋闲着无事,便与小副官交谈起来,得知他叫邱非,家在东边靠海的地方,参军是因为崇敬叶将军,想成为叶将军那样的军事人才。于是他告诉邱非,这叶将军不仅军事厉害,琴棋书画也不输给他。邱非果然激动了,又多嘴问起了叶将军心上人的事。苏沐秋沉默一阵,只道一句他心上人知晓了,便合眼休息。


10


     “叶将军,也是知晓了这背后的手段吧?”


     叶修此刻被数人围困,只剩自己的三两心腹在身后一起抵抗着。他手里紧握着那一杆战矛,血水从矛尖丝丝滑落。哪怕伤痕累累,那身影仍是挺拔的。


     “朝廷要削我叶家,又何必与外族联手?”叶修嗤之以鼻,“不过是无为而畏,当今圣上,怕不过如此。”


     “不愧是令那外族都闻风丧胆的叶将军,这种情况下居然还能谈笑风生。只可惜,这叶家注定要完蛋。叶老将军和叶夫人下落不明,叶二公子又被你派回家乡无法赶来救你,你就剩这三两心腹,还能翻了天吗?”


     叶修也不多说,战矛一挑,杀了多话的。身后心腹伺机而动,四人又开始了厮杀。


     血花漫天,毕竟是武力强劲,四人哪怕浑身浴血也还是突破重围,逃到了一片绿洲中,隐匿在林间。这几人中,作为目标的叶修的伤势最重,必须有人搀扶着才可前行。心腹们将叶修放到地上时,他终于顶不住昏迷过去。


     ……


     而另一边,经过几日奔波劳累,苏沐秋来到了公主面前,作揖行礼。


     那公主却遣走了其他人,说道:“这么久不见,哥哥就不认识我啦!”


     熟悉的称呼与语气,苏沐秋少有的激动地瞪大眼睛抬起头来——


     “沐橙?!”



————————————————————

解释一下为什么伞哥信了叶修的鬼话(。

因为这俩一直都是好友,其实也没怎么点破,就送了个信物的时候似乎是确定了关系,实际上也是模模糊糊,再加上叶家养大了伞哥,所以伞哥对这段感情其实挺不自信的。又是兵荒马乱,伞哥心里更乱,就没细想,就信了。

第三更了……听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五更以内……瑟瑟发抖

评论(13)
热度(25)
© 八月辛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