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辛巳

叫我阿当就好呀
伞修伞存放处
周黄指路→@辜月壬午
一个努力中的打call专业户欢迎来鼓励我嘤嘤嘤

【伞修】江湖策(00~03)

00


      江湖上有个传说,这世上有一本名曰《千机》之秘籍,虽不是得《千机》者得天下,却定可获得绝世武功。


     这种传说,去随便一个大小门派里拉个人出来都能给你讲个三个五个的,并不稀奇,照理说,相信的人也并不会多。可这《千机》的传说,遍及大江南北,让无数英雄好汉不惜散尽家财也要四处打听它的下落。这一切都归于木苏楼,即江湖最大的情报贩售楼的楼主苏沐秋曾对新任武林盟盟主说过:“这新盟主上任,作为这木苏楼楼主,在下总得奉上些礼可不是?近日偶然得知,前盟主叶修,快要回来了,便打算给各位惊醒惊醒。这叶秋呀,习的可是《千机》上的功夫,那本无字天书上记载的功法,可是无人知晓的。”


     寥寥数语,点到为止,却在江湖掀起轩然大波。


     《千机》是何物?在哪?这无字天书又怎能记上功法?


     自古有无字天书藏宝的传说故事太多,往往人们早已不再信赖,可这木苏楼自从建立以来,一直都以信为名,从那出的消息从未有假,并且前盟主叶秋那强到惊人的武功,也给《千机》的存在做了证明,大多人都采取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


     只可惜木苏楼传出《千机》的存在后,便封锁了一切《千机》有关的消息。人们涌去木苏楼想讨寻踪迹,却被告知“仅楼主知晓”,无奈只得空手而归。


01


     “楼主,叶盟主醒啦!”木苏楼新收的小弟子蹦蹦跳跳地赶过来,趴住苏沐秋的大腿道。


     一旁年纪稍长的师兄稍稍矜持在一旁,微低着头,不太敢像师弟那般与师傅亲近的样子,也是面露欣喜。

     

     “他醒了?别再叫他盟主啦,他已经不是武林盟盟主了,不过是为师的一个挚友罢了。”苏沐秋温和的嗓音如同春日一阵暖风。拍了拍小徒弟的背示意他放开自己,经过大徒弟身边时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顺便道:“以后不用那么拘谨。木苏楼,没那么多条条规规的。”

     

     大徒弟抬起头,喜悦在眼睛里闪着光,“嗯!”了一声觉得不够,又急急地点点头。


     苏沐秋看着自己的两个乖巧地徒弟,更是喜欢起来。从那日自山脚捡到浑身是血,筋骨全断且武功尽失的多年未见的好友他的眉头就没有打开过,今天总算是舒展了些,扫去了多日的阴霾。




     “叶修,你可算醒了,再不醒,我可就将你扔下山去了。我这木苏山可养不起那么多人。”苏沐秋推门见到靠坐在床头的好友,心头大石终于放下,不禁调侃道。


     “沐秋?原来我来了这。醒来发现没有死在路边,倒是出乎了我自己的意料了。”靠在床边的人脸色虽说惨白,却也显现出了生机,与前几日浑身浴血,呼吸细微几近离世的惨样相比,至少在苏沐秋多日重金灵药与悉心救治下活下来了。


     “你这武林盟主当得也是很憋屈。我那日刚收到武林盟主辞隐的消息,就见到你倒在我山脚下了,说说呗?”

     

     “不说,累得慌。”叶修听到“武林盟主”四个字时,表情倒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懒懒地抬抬眼,示意苏沐秋离他近一些,“跟你商量件事。”


     “怎么?还打起我的主意了?”苏沐秋搬了凳子在床边坐下,“说吧,又有什么新想法?”


     “我现在武功尽失,你要不,把《千机》完成吧?”


     “《千机》?哟呵,你和我想一块去了。”


     “哦?此话怎讲?”


     “我见你武功尽失的时候,就想到了要把《千机》完成,不过嘛,”苏沐秋笑得像只狐狸,“完成《千机》可真不容易,我还缺个帮手。现在你一个大活人躺在这,我不用白不用。等你能站起来,能开始练习之后,我再继续。”


     叶修听后,眉毛都翘了起来:“兄弟,我那你当亲兄弟那么看待,你就拿一本还未完成的秘籍给我练习?!”


     “话可不能这么说,你总得相信兄弟的实力不是?你看现在江湖上那么多传世秘籍,多少都是出自我手。你当年不也练了我写的《却邪》才登顶武学巅峰的吗?现在又嫌弃起我来了?”苏沐秋眯着眼,伸手捏了捏叶修的脸。


     “这不是多年未见,担心你对我心怀不轨吗?”


     听到这话,苏沐秋心上一紧。当年突然提出分道而行,独自去寻找秘籍和武器所需的新的材料,需要独立的空间与时间的正是自己,原因,确实也是“心怀不轨”,只是这个不轨,与叶修现在想的这个显然不是一回事。他本以为与叶修分开一段时间后,那种旖旎的思绪就会消失,到时候再去找回叶修便可,没曾想自己倒是越陷越深,以至于两人多年未见,甚至这木苏派的创立,与探听叶修的关系也不是全无关系。


     面上装作有些恼怒,正要甩下一句“不信便罢”,就听到病榻上的人又说道:“看到你现在还是当年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我倒是欣慰了。横竖我也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残废,能有一线希望便是一线希望。沐秋,等我好起来。”


     苏沐秋哑然,眨眨眼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好,我等你。”


02


     叶修究竟为何而身负重伤,苏沐秋作为木苏楼主不可能毫不知晓。不过又是些被权力与金钱糊了眼的常事,只是这次受到伏击的是当时江湖闻名的斗神,袭击者除了他同门师弟外,还有在任掌门罢了。其实很多伏笔早就埋下,苏沐秋原以为叶修会有所防范,却只在见到倒在路边的人时才明白这人对真真将“忍”字刻在了心头。


     木苏派常年与世无争,或者说,隐匿极深,旁人根本无法寻到,便有了独特的僻静。平日掌门常在山下四处游荡,近日为了照顾友人,留在山上,倒是合了两个小徒弟的意。


     “师傅!药熬好了!”大徒弟抱着药罐跑来,又想跑得快些,又担心怀中的药,别扭的样子甚是可爱。


     “阿易,你自己小心些,别摔着。”


     “诶!”


     “师傅师傅!看我刚刚找到的青竹!”


     “幺幺,那只是普通的竹子……诶诶诶别急着冲进房!把竹子放下!”


     叶修听着院子里吵吵嚷嚷的声音,仿佛回到了和苏沐秋兄妹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那时候三个人撑起一个家,每天也都是吵吵闹闹的。只是后来沐橙执意独身去了西域学毒法,家里就变成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


     还沉浸在回忆中,房门就从外面被推开了。


     “阿修,你躺了够久了,是时候出去晃晃了。来来来,跟我的两个小徒弟一起去山腰的暖泉,舒缓一下。”苏沐秋身着一身白衣,长发束在脑后,只留下两丝鬓发,俊美的脸庞有些背着光,看得叶修心头一紧。他手上还抱着一套艳红色的新衣,似是要给叶修泡泉时用的。


     “泡泉?这里居然还有这么悠闲的东西。”


     “自然。”苏沐秋有些自豪道,“我选址可选了很久,才决定在这僻静却万事俱备的小山上定下。而且那口暖泉可不一般,安神养身,泡过的人都说好。你还不方便自己走,我扶着你。”




     山腰的暖泉,确是一处宝地。周围的樱花此时正是盛开的旺盛,粉白的花瓣撒了一地,有的还落入泉中,随着水波漂漂荡荡,好一幅美景。


     “真是个好地方。”


     “你也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吧?作为武林盟主,这责任不是一般人能体会的。今天,兄弟请你好好休整休整。”


     “终于可以来暖泉啦!哥,你走快些呀!”走在前头的幺幺期待暖泉太久了,刚瞧着,就恨不得立刻跳进池子里。


     大徒弟也跃跃欲试,只是不好表现出来,带着些询问的眼光瞧着师傅,得到认可后才加紧脚步追上了前头的师弟。


     “你这两个小徒弟也真是可爱,从哪淘来的宝贝?”


     “山脚下捡到的呗,也是可怜,这俩是亲兄弟,只是父母都被江湖人士仇杀,无处可走随便晃到我这的。我就想啊,这就是缘分啊,上天让我遇到他们可怜人,定是让我好好对他们,我就捡回来当徒弟了,没想到是俩活宝。”


     “哟,苏楼主这捡人功力多年不减啊,不错不错。”叶修想起自己被苏沐秋捡回去养着的经历,觉得这些年的分离痕迹愈发淡了,“看你这么悠哉的日子,也难怪多年未曾想过来寻我。”


     苏沐秋被说中了心事,呼吸微微一定:“叶盟主之前不是诸多事务缠身,连朝廷的大庆也无法请动嘛?我怎么好意思去打扰?”


     叶修也没想太多,只觉得既然好友不是因为想与自己绝交,便解开了心结:“你不是想和我决裂便好,这些年我总在想着,究竟为何你要离开,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


     “没有,你定是我一生的好友。”苏沐秋眼神坚定地看向叶修。


     叶修被这莫名其妙的坚定弄迷糊了:“嗯,是。但是如果我真的做错了什么,你可一定得告诉我。”


     “好啊。”


     说着,两人终于站在池边,这下问题又来了。


     “叶修,你怎么脱得这么干净?!”苏沐秋转身看到赤条条的心上人,惊吓大过惊喜。


     “泡泉,为何要留下一条遮羞布?”叶修看着苏沐秋也觉莫名其妙。


     “哇!叶大侠身材好好啊!真男人!”幺幺第一次见到这样修长却结实的身躯,没有一丝赘肉,每一寸的肌理都似乎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常年练习武功但肤色仅是小麦色。遍布全身的大大小小的伤痕,才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好厉害……”阿易在一旁也忍不住附和。


     苏沐秋走上去,一块布就盖上去:“还有小孩子!你这样裸奔可不行!”


     你说的好有道理。所以叶修接下了遮羞布才和苏沐秋一起进了池子。


     暖泉的确不愧是苏沐秋藏起来的宝贝之一,泡下去人都舒坦了。


     叶修正想开口夸赞两句,一阵针扎似的疼痛就从胸腔蔓开。他眼睛不由自主地瞪大了,咳出一大口血来,染上了池面的樱花。


     “叶修!你没事吧!”苏沐秋拉出他的手,把住脉,呼吸骤然急促,“阿易幺幺!快帮我把他扶上岸!再找些冷水,冰水,快!”


     怎么会,“君莫笑”怎么会在这里?!


03


     与木苏山上悠闲的四人不同,此时的江湖武林,正经历着一场无法避免的混乱。


     “叶盟主留下书信,自愿卸下盟主之位,已离去多日。”宣辞的长老向台下的人们大声说道。


     一年一度的武林大会,武林盟主离去的消息终于还是没有压住。

     

     “陶掌门,这叶盟主虽是武林盟主,但也是你们嘉世的人,他的行踪你们理应晓得。”大长老严声问道。


     “实不相瞒,这叶修前几日打伤嘉世众弟子,夺去西域将要运送至朝廷的贡品便消失了。”陶轩深深地叹了口气,“家丑不该外扬,只是,在这武林大会上,还是需要如实相告的好。”


     “这次的西域贡品,有什么值得他宁可抛弃盟主之位,抛去多年攒下来的英雄之名来强夺的吗?”大长老眉头紧皱。


     “’君莫笑’。”     


     周围立即响起了倒吸气的声音。“木苏楼所言的’君莫笑’?”“那个仅出现在传闻中的孩子?”“为何会在西域上貢的贡品之列?”“是那个生来便具有绝世武功的孩子?”……


     大长老似乎感到了惊奇,眼神飘忽了一阵,定下心神,向众人宣布道:“武林盟主叶修现在下落不明,仅听陶掌门一面之词,恕我冯某暂且不敢下定论。但现在叶修失踪,武林盟不可一日无武林盟主。这样吧,我们长老会讨论一下,选出一名代理盟主。反正横竖再过三个月便是新盟主重新选举的日子,代理盟主先顶下这三个月再说。今次的武林大会,就暂且交由霸图的韩文清韩侠客主持。”


     “是。”




     “叶修怎么突然消失了?师兄,这很不合情理呀?暂且不说那什么狗屁’君莫笑’是否真的存在,就算真的存在,叶修这已经在武林登顶之人,又怎需要费心去抢夺一个孩子?!这嘉世的掌门,长得倒是人魔人样,说出来的话却不得多想,肯定有什么阴谋。更何况前几月我们见到叶修时,他不是有一种时日不多之态?”台下,一个身着浅蓝色医师袍的浅发男子,凑到一旁同着蓝袍,笑的和煦的师兄身边,念叨着。

     

     “叶盟主失踪之事,必有蹊跷是不错,但是少天,你何时向王神算学了一身看相的本事?”

     

     “师兄你这可污蔑我了!叶修当日面色惨白,眼底青黑,呼吸急促,不用那王大眼来,我都能看出来他有问题,何况……”

     

     “你俩有异议可别在这提,大家都看着呢。”掌门留着长长的胡须,看着气势不凡,但若从眉眼看,其实也只是个未及而立的男子。


     “魏掌门!你不觉得奇怪吗?”


     “嘘!小点声!有事我们回去商量。”他瞥了二弟子一眼,“没看到中草堂那帮神算和嘉世那群野蛮人正看着我们吗?”


     “好好好。”浅发男子坐正,几次三番想要开口,都被身旁的师兄用手势制止了。


     ……

     “师兄,我们怎么办?”


     “我算了一卦,乌云盖日,怕是剧变。”一身青葱的“神算”安坐着开口。


     ……


     “泽楷,你们近几日,可得小心着嘉世。”


     “是。”


     ……


     各大门派也都在私下讨论着,当着武林长老们的面不好发作,再加上韩侠客的严肃气质,大会陷入僵局。


     “各位掌门,今日就先请带回客栈歇息吧。代理盟主之事,我们长老们会尽快商议出来。”大长老不得不开口。


TBC


————————————————————

江湖啊江湖

想写啊想写

开坑啊开坑

感谢浙江卷给我的脑洞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辛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