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辛巳

叫我阿当就好呀
伞修伞存放处
周黄指路→@辜月壬午
一个努力中的打call专业户欢迎来鼓励我嘤嘤嘤

【伞修】天书

2017年浙江高考精选之零分作文

交卷了交卷了

————————————————————


“真想不明白,他们为何要对《千机》如此痴狂,分明只是一本无字天书,却一个两个愿意花上真金万两来我这木苏楼里找踪迹。啧啧啧,人心不古啊。”


“我倒是在想,他们要是知道你这木苏楼楼主便是《千机》的作者,会是怎样的场景。”


“叶修,你可别到处乱说,我还指着这赚大钱呢!”


“我常年在这千尺高的雪山上待着,哪有闲心去到处传消息?怕是你自己,不要哪天说漏吧?”


“呸呸呸,我苏沐秋就靠着这张嘴养活全家,哪会说漏?”说罢,挪了挪跪坐已久的身子,换了个舒坦的姿势,右手手肘顶着膝盖,手掌撑着脸,“你看,就连你这闻名全武林的’斗神’,私下却是个懒散成性,与友人交谈从来都是贵妃躺的秘密我都没泄露过。”


“我这不是看着是你才躺着的吗?都是自己人,何必做那什子的样子?”


“话说回来,我写了那么多传世之作,为何就《千机》那么受欢迎?这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叶修听了这话,难得的从手上的书中抽离了眼神,甩向案台对面的人,“你那些’传世之作’,各个鲜明易懂,缺乏秘籍所必有的神秘感,自然比不过这无字天书。”


“可我已经说了很多次,这《千机》是给那些从未修习过武功之人写的,自然只有他们才能看,又为何至今我都未曾见过除你我之外第三人习得这上面的功夫?”


“江湖可不就是江湖,所有的好东西一定是给强者留下的。你那三言两语,怎可能让他们废去多年功力?若是让其他人习得,自己又压不下这口气,这不就成了现在的模样?”


“有趣,这人情世故委实有趣。但身处其中,也确确烦心,难怪你要上这千尺雪山上藏起来。”


“世人若是真真见过你的所有作品,便能知晓其中奥秘。每本秘籍都有其自身的道义,若是有所基础,潜心修炼必将获得出人头地的机会,只可惜啊……”


“书,本就是书,再怎么好的书也只是书罢了。若是真的能将书放到这里,”苏沐秋指了指叶修的心口,“书,才真真算得上是’传世之作’呀。说白了,若不是这样,你哪会这么多年来也就找到了那么两三个徒弟?”


叶修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苏沐秋说了半天也觉口干,捧起面前的清茶,品了一口,道,“这茶不错,你那小徒弟送来的?”


“是啊,前些日子他带着他家那口子来跟我道别,说今后要退隐去南国了,不常能见,便又带了些许新茶来。”


“他们倒是都长大了。”苏沐秋面露苦涩,“沐橙前几日也嫁到西国啦,我倒是不愿跟着去掺和,这不,就来你这骚扰你了。”


“你这木苏楼搂主倒是清闲。”


“那是,毕竟木苏楼已经撤掉了,我可是全心全意投奔你来了。”


“此话怎讲?”


“这人啊,就跟这书一样的。好人坏人,不论怎样的人,只有进到这里的,”他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才是一家人。”


叶修笑了,看着对面的人窜到自己这边,任由他压在自己身上。“那我该说什么呢?”


“你该说:夫君,欢迎回家。”


——————————————————

一个很撩很有趣的设定

有时间再说嘻嘻

评论(7)
热度(28)
© 八月辛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