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辛巳

叫我阿当就好呀
伞修伞存放处
周黄指路→@辜月壬午
一个努力中的打call专业户欢迎来鼓励我嘤嘤嘤

【伞修】两人行,三人游3

娱乐圈Paro?

对娱乐圈仅有浅层认识,轻拍

都是胡扯,只知道是he其他一无所知

一切ooc属于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如有撞梗锅都在我。

—————————————————


      第二天是周六,但早晨6:30的生物钟还是将叶修唤醒了。

     苏沐秋曾质疑过,一个离家出走的叛逆分子为什么会有那么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换来了一句“我告诉你个秘密,我家特有背景。”于是翻了个白眼也不再追问了。

     叶修刚想翻个身,只是做了个预备动作,就被浑身酸痛压制了,而且自己也被同居人牢牢禁锢在怀中,抬眼正好能看到对方因快要醒来而微抖的眼。

     “早安,叶修。”感知到怀中的大宝贝挣动了一下,苏沐秋眼睛还没睁开,就凑过去讨了个早安吻。

     “早啊,沐秋。等等我们得去陶哥那边,看看最后的结果咋样了,最好能去蹭个早饭什么的。”叶修看到对方点了点头,早起还未打理过的头发有些凌乱地散在额边,早起时被全身的酸痛引起的不爽之前瞬间荡然无存。

     “好。”苏沐秋终于完全睁开了眼,看到叶修脖子上的星星点点,血液一下子冲到了脸颊,“你有没有不舒服?啊就是那个……你要是不方便,今天我一个人去就行!”

     “还害羞呐?没事,这和哥第一天去当场工比起来舒爽多了。大概还能再战三百回合。”叶修挑眉笑道。然而他刚想扭身坐起,就僵了一下:“嘶——”

     “你就贫吧。没事,你今天在家里好好休养休养,我去就行了。反正昨天陶哥把工资给我补完了,沐橙的学费肯定是够了的,这两天我们倒是不急。”

     “行,记得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点热乎的补补。”说着又要爬起来。

     “您老还是乖乖等我回来吧。”


     等到苏沐秋拿着陶轩送的生煎和给定的剧本回来时,发现沐橙回来了,正乖巧地坐在叶修旁,看着叶修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

     “哥你回来啦?”听到开门声,沐橙从凳子上跳下来,蹦蹦跳跳地跑到苏沐秋身边拿走他手上的生煎,“诶,还有剧本?哥你又接到戏了呀?”

     “你叶修哥的新戏,男主角呢。”说着望了望那颗头都懒得回的后脑勺。

     入秋的季节,叶修穿了件领子挺高的衬衫,外头加了件松松垮垮的连帽衫,整个人微蜷在椅子上,一副我为懒癌代言的样子。

     苏沐秋看了两眼,不敢再看,就转头继续和妹妹聊了起来。

     “叶修哥哥好厉害!是什么片子,是电影吗?”

     “对呀,是你很喜欢的那部《通灵人》哦。陶哥拿到了剧本,觉得叶修挺合适主角的,就让他上了。”

     “诶?”沐橙有点疑惑地看向叶修。

     “怎么了?”

     “嗯没什么呀,我只是觉得叶修哥哥好厉害。”

     “沐橙有眼光,不愧是跟着我三年多的人。哥就是传说中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那类,哪怕之前出演的只是一个小龙套,都能够吸引到眼球。”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走进厨房开始捣腾。

     苏沐橙见哥哥进了厨房,赶紧跑向电脑前的叶修,压低声音说道:“哥哥,这个《通灵人》是不是你写的那本?”

     “嘘——他既然不知道我们就不告诉他,正好把这笔钱留给你俩买点衣服,还可以给我多买几包烟抽抽。”

     听到这句话,小女孩笑得弯起了大大的杏眼,用手捂住嘴做了一个“坚决不叛离组织”的表情。

     “你俩又在背着我讲我坏话呢?快出来吃饭。”

     于是苏家一大一小俩宝贝就站在桌子前面对着难得一见的大餐面面相觑。

     “哥你发财了?”“苏沐秋你抢银行了吧?”

     苏沐秋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嗯,其实吧,我就是想庆祝一下……”

     叶修眼皮一跳,发现事情不简单,脑子里开始托马斯回旋加速思考如何挽救沐橙幼小的心灵,就听到苏沐秋的后半句——

     “陶哥把《通灵人》的男二号角色交给我啦!我们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用愁房租啦!”

     站在桌子对面的两人一愣,内心活动很强烈。

     再见了,我的烟。

     再见了,我的哥。(叶修哥。)


     当苏沐秋知道叶修就是传说中的原作者即编剧“无敌最俊朗”时,断了他三天的烟以示不爽,却也明白了为什么《通灵人》中两个角色那么有既视感。

     “你也真够懒的。”

     “有一位名人曾经说过,取材于身边事物,也不失为一种高超的技艺。”

     “哪位名人那么懒?”

     “未来的影帝兼最强作家叶修大大。”

     “哦。”冷漠。


     《通灵人》为苏家解决了生活费、学费等问题,苏叶两人也终于安安心心地投入演艺事业。

     为了让他们演出更好的水准,陶轩特意让他们跟着一些其他剧组跑了一段时间,真正地较为正式地接触一下电影的制作程序,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从优秀的演员身上学到应有的素质。

     苏叶二人每天跟着剧组跑上跑下,回到住的地方,便开始拿起剧本细细琢磨。

     苏沐秋常常指着剧本,问叶修这个角色在这里应该是怎么样的心情,通过什么样的表现形式可以更加完美地将这个人物展现出来等等。

     叶修也会反问苏沐秋,如果把他放在这个人的角度上,继承了这个人的性格,这时候他最有可能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两人讨论的不单单是男主角和男二号,还有那些精彩的配角们,甚至连龙套的台词都会拿来品鉴品鉴。这是他们参与的第一部电影,万事开头难,要想真正的成为一个被大众所接受的演员或者编剧,需要付出的努力会更多。

     每天都忙碌到沾枕头就睡,却不会忘记每天的早安吻与拥抱,两个人一起为更好的未来而努力,一起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那种幸福感会让人溺亡。


     经过了近三个月的筹备,电影终于开拍了。

     【天色渐暗,淅淅沥沥的雨还没停。     

     一个少年从远处慢慢走近,嘴里叼着根棒棒糖,右手提着一把伞,左手随意地放在身侧。身边空无一人,他却侧着头,似乎在听谁倾诉什么。走近后,便可以听到他嘴里念叨着一些不知说给谁的话。

     “想开点,李姐姐。您都去世一百年了,何必一直在这里等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呢?”

     ……

     “对对对,我帮您问了,您家那位,啊不是,那位小哥,八十年前就和他妻子一起埋在S市了,离这里还远着呢,您要不要考虑直接去底下找找?老留在这也不是个事啊您说是不?”

     ……

     “诶诶诶姐姐我错了,别打脸,我还要吃饭的!对了跟您问个人,您见过一个跟我差不多高的,长得比我稍微好看那么一点点的,常年带着把伞的帅鬼吗?”

     ……

     “啊没事了,别想了姐,您还是在这里等您的情郎吧再见再见!”

     ……】

     这是《通灵人》里的开场,一段揭露男主角一叶的特殊身份的独角戏。正因为是独角戏,才更加考验叶修的演技。一个人从远景走近,在没有别人配合的情况下,自己掌握好节奏、表情以及走位,将一个带有神秘色彩,却性格鲜明的角色的魅力表现出来,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而叶修,却仗着自己对于人物的熟知程度,以及人物原型优势,让片场的人们看到了这个孩子身上的演绎爆发力。

     他的光芒,终于开始展现。


TBC

—————————————————

啊,终于考完了ORZ

没错,我就是想写写细水流长的日子和慢慢走向巅峰的伞修,以及那些剧本基本上都是别的脑洞hhhhh

呃文笔方面,讲真我最近看到很多太太们的作品都恨不得自己删文。。。但是总觉得必须要有所锻炼才能将自己心中的美好展现出来,所以慢慢来吧!

如果大家能从我这里感受到一点美好就很感激了!!!!!

继续努力吧!!!开车什么的,也继续努力吧!!!!!!


评论(5)
热度(51)
© 八月辛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