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辛巳

叫我阿当就好呀
伞修伞存放处
周黄指路→@辜月壬午
一个努力中的打call专业户欢迎来鼓励我嘤嘤嘤

【伞修】两人行,三人游

娱乐圈Paro?

对娱乐圈仅有浅层认识,轻拍

都是胡扯,只知道是he其他一无所知

一切ooc属于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如有撞梗锅都在我。

—————————————————


急刹车刺耳的声音响起,碰撞声接踵而至,整个世界瞬间被一片艳红覆盖。

短暂的沉寂之后,是一片混乱。惊叫声,呼救声,脚步声,夹杂着一辆辆飞逝而过的汽车引擎声,充斥在那个倒在血泊中的少年耳畔。

少年模模糊糊地想,今天早上还没吃到生煎,水都没来得及喝几口,怎么就倒在这里了?啊,要是让那个谁看到了,会是什么景象呢?……


随着救护车的到来,一声响亮的“卡——过——”响彻整个场景。

苏沐秋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翻起身来,也不顾身上被泼了多少色素颜料,顶着一个看起来就命不久矣的妆冲向路边的棚子,抄起一旁放在桌子上的生煎上去就是一大口。生煎放的也有点久了,里头的汤汤水水把皮给泡软和了,吃起来没有往常的热乎劲,却满足了苏沐秋一早上的愿望。

“沐秋啊,真是辛苦你了。要不是这一场要在清晨拍,也不用让你饿着肚子就过来。”说话的是苏沐秋正在拍摄的这部警醒危险驾驶的公益广告的导演陶轩。作为一个大龄新晋导演,陶导对每一部作品都报以最高的期望以及最细致的要求。

苏沐秋饰演的是一名孤儿,因故从孤儿院离开,一直在努力地讨生活。而在生活眼看就要变好的时候,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性命。一条原本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消逝了,必然引起大众的怜悯心,何况苏沐秋长着一张被某个名为叶修的同志评价为“倾国倾城倾老叶”的脸,更是会引起广大颜控的反响,这条公益广告注定可以引起不错的效应。

“啊。陶哥,”苏沐秋勉强咽下大半个生煎,“这段拍完之后,是不是可以杀青啦?”

“诶哟看你急的,但是苏小同志啊,人生难免会有些惊喜,比如说,我昨晚没睡着,突然想到如果在这个角色出车祸前再加上一段未了的心愿,会更有影响力,于是我和编剧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给你再加一个镜头,拍你面试成功,签约完成这段就好。”

苏沐秋一听到加镜头,露出了有点困扰的表情。“可是……”

“工资会给你加一点的,你放心吧!”

“好的陶哥,都听你的陶哥。”苏沐秋这次非常果断。

“你还是快点去把你这身整整,看着都渗人。”陶轩露出了惨不忍睹的表情。

“啊对,差点忘了。”苏沐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吃完了剩下的生煎,转身冲向更衣室,“陶哥我先去啦!”

“好。”陶轩刚要转身,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着苏沐秋离开的方向喊,“诶对了,叶秋那小子也来了,就在更衣室!”

但是苏沐秋已经跑远了,没听到,于是,当他打开更衣室的门看到里面的叶修时,还是吓了一跳。

“哇你怎么在这?”“卧槽苏沐秋你要死啊怎么那么多血!”

两个少年的声音骤然同时响起,吓得更衣区其他人纷纷转过头来看着他们,而后,不知前因后果的无故人士又被苏沐秋一身血淋淋的样子吓得惊呼。

“啊刚刚拍的是车祸那场戏,这些都是颜料而已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苏沐秋看到叶修被吓得从凳子上猛地站起来,冲到他面前,眼睛瞪得大大的,踌躇着似乎担心伤到自己。或许是没吃早餐的缘故,看起来面色有点发白。

他真好看。苏沐秋不合时宜的想到。啊好想吻他。

前几天刚刚确定关系的两人,若不是顾忌着身边的人群,肯定是想搂搂抱抱卿卿我我一整天的。

在这种场合,苏沐秋只好退而求其次,打算一抱解千馋,只是手还没碰到叶修呢,就被拍回来了。

叶修这时已经变回了往日稍稍懒散的样子,刚刚慌乱的人仿佛不是他。“我还以为是哪里来的厉鬼冒充我们苏大大呢,一身血别想蹭着我,我可懒得搓半天衣服。”

“你倒还嫌弃起我来了!你还没说你怎么在这呢?”

“想你呀,就来看你了呗。就等着你呢。”叶修挑了挑眉,一句情话讲的半真半假,也不怕其他人看出什么。

“小叶和沐秋的关系真好啊,我家那俩小子要是能那么有兄弟情就好了,一天到晚打打闹闹的烦都烦死了。”一个平时和苏叶两人关系不错的大叔说道。

“呵呵,我们也会打架的呀。”苏沐秋摸了摸鼻子,“我先去换身衣服,等下还有一幕要拍。”


到了下午四点,随着陶导最后一个“过”,苏沐秋演艺生涯第一部作品拍摄部分终于完成。

杀青后,和大家简单的吃了顿晚饭,苏沐秋和叶修就以周五要去接住校的妹妹回家为名,早早地勾肩搭背地逃离了战场。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居然真的拍了广告!”拿到了丰厚薪水的苏沐秋难掩兴奋之情。

“有什么没想到的,苏大大可是仅次于我的影帝候选人啊。”

“叶修你还要不要脸了?”

“要你就好,要脸干嘛,惹你吃醋呀?”

苏沐秋被叶修这一记直球打得脸上烧了起来。四处看了看,已经入秋了,晚上七八点的H市本来就不是喧闹的,这条街道靠近他们租的房子,挺偏,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正适合偷偷摸摸的小情侣们。

手被握住的时候,叶修并不觉得奇怪,但是当他被苏沐秋拉着跑到一个小巷口,又被推到墙上时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苏沐秋左手牵着叶修的右手,右手支在叶修左侧的墙壁上,稍稍弯下点身子,挡住了昏黄的路灯。两人离得太近了,叶修只能看到苏沐秋那双带着笑意与无尽温柔的眼。

“老叶,这辈子你就跟了我吧,我会对你好的。”几天前,就是这句土掉渣的话,把两人的关系彻底改变了,“今天车祸那场戏,倒在地上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我哪天壮烈了,你怎么办?”

“能怎么办,你要是壮烈了,我就是未来当之无愧的第一影帝了。”

苏沐秋眼里的爱意都快溢出来了,在吻上叶修那不肯认输的嘴前,最后一句话是:“我怎么可能留你一个人。”

直到叶修搂着苏沐秋脖子的手用力紧了紧,两人才分开。看着对方微微泛红的眼角,苏沐秋又低下头轻啄了一下被吻红的唇,才放开对方,牵着手走上回家的路。

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TBC?

————————————

啊好多东西都没讲orz然而准备要考试了哎。。。

单纯地想看他俩甜甜甜甜甜。。。

摸鱼使人快乐,虽然入坑多年,但是还是第一次写伞修请多关照orz



评论(5)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辛巳 | Powered by LOFTER